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高力:豪宅市场租赁活跃 整体租金略微上扬

高力国际  2010-08-02 09:11

[摘要] 在2010年2月至5月的三个月期间,北京甲级办公楼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1.85个百分点,市场净吸纳量按季上升近一倍至129,175平方米,市场的强势复苏从上述两项指标可见一斑。大部份业主开始调整租赁策略,由维持入驻率转向优化租户质量及强化租金收入。

在2010年2月至5月的三个月期间,北京甲级办公楼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1.85个百分点,市场净吸纳量按季上升近一倍至129,175平方米,市场的强势复苏从上述两项指标可见一斑。大部份业主开始调整租赁策略,由维持入驻率转向优化租户质量及强化租金收入。因此,北京甲级办公楼平均租金按季上升3.92%至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173.03元,为近24个月来涨幅。

高力国际华北区调研及咨询部主管谢靖宇指出:“北京写字楼投资市场在本年度第二季度再现复苏迹象,从甲级写字楼市场内的一宗整售交易及乙级写字楼市场内的三宗整售交易可见一斑。除两单股权交易个中细节未予透漏外,剩余两宗交易的总成交金额已逾人民币46亿元-为2009年二季度时期交易总价之84.1%。尽管2009年第二季度和2010年第二季度的交易总价仍有差距,但值得提及的是2009年第二季度内的交易全为内资企业所完成,而在2010年的上半年,外资投资者推动了交易活动的增长。”

同期间,上海甲级办公楼市场继续表现活跃。整体空置率稳定在12.8%,租金环比轻微上升1.9%至人民币每平米每天7元。第二季度,甲级办公楼价格的增幅继续超过租金,市场面临进一步下滑。国内外的投资者对中国的优质资产兴趣依然浓厚,中短期来看,投资上升可能性较小。季内,欧洲债务危机爆发未对香港甲级办公楼租赁市场带来重大影响。第二季度继续有不少计划在香港设立写字楼的内地企业,查询办公楼租务事宜。随着空置物业被吸纳,市场的整体平均空置率从2010年2月的6.0%下跌至2010年5月的5.0%。基于需求强劲,预测未来12个月香港甲级办公楼租金升幅仍维持在20%水平。 台北办公楼市场,由于市场需求受到部分金融及寿险公司整并及搬迁因素影响而呈现紧缩,空置率由上一季的13.04%攀升至第二季的13.50%。本季A级办公大楼平均成交租金由上一季的新台币每月每坪2,461元降至2,452元,跌幅约0.37%。展望未来,随着经济环境持续走扬,加上ECFA签署在即,预计市场需求可望提升。虽然租金短期内受到空置率的影响不易增长,但至2011年因市场供给紧缩,而需求受到经济成长及政策利多带动将持续增加,租金可望上扬5%。

豪宅市场租赁活跃 整体租金略微上扬

2010年第二季度,国务院为了遏制房价和地价增长过快的势头,颁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简称新「国十条」。受到新的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广州大部分的投资者和准购房人士的购买意欲纷纷下降,大多保持观望的态势,全市住宅销售市场成交量较上季度有所下降。受到新「国十条」的影响,非本地的高管人员由于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的纳税证明,银行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使得这部分的客户转向租赁服务式公寓,这也促使服务式公寓出现热租的局面。本季度租赁市场较为活跃,虽然有新增供应,但空置率仍然维持在17%;整体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168元,较上季度略微上升1%。展望2010年下半年将有多个服务式公寓投入市场,大量的供应在短时间内难以消化,预计空置率将会有所上升,租金有下调压力。

同期,成都住宅市场也受到国家一系列旨在打击住宅投资的政策影响,成交量大幅下降。而豪宅产品因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抗政策打压能力,故新政带来的市场风险也相对较低。与上季度相比,豪宅成交价格较上个季度有所下降,均价约每平方米16,000元,在租赁方面,豪宅租赁价格保持稳定,平均租金约为人民币每平方米110元。

香港豪宅市场方面,政府于季内推出新楼盘销售的规范指引及主动推出两幅位于何文田及山顶的住宅地皮拍卖,令不少短线买家暂抱观望态度。因此,截至2010年5月底的三个月内,山顶、中半山及南区等传统豪宅区的豪宅成交量较对上一季下降12%。虽然成交量下跌,豪宅平均成交价仍比上季上升4.5%,截至5月每平方米23,160美元(每平方呎16,783港元)。第二季度租赁市场继续保持活跃,查询量和成交宗数均见上升。截至2010年5月,豪宅整体平均租金与上一季度相比上升4.7%,达每月每平方米56.48美元(每平方呎40.93港元)。在未来12个月,预料豪宅租金及售价升幅分别为15%及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