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趋势:炒完住宅炒商铺转向工业地产抢先机

信息时报  2011-08-12 08:31

[摘要] 早前一直不温不火的工业用地,今年以来供应量悄然大增。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全国土地市场公开出让工业用地为7521块,占全部土地供应的52.1%,近年来首次超过住宅土地面积。

 

【延伸阅读】开发商:房价跌5成对整个行业是重创

为了防范房地产贷款风险,银监会在今年二季度进行了新一轮的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即使房价下跌五成,银行业也可以承受,但业内人士对此并不买账,多位银行业分析师均对此存疑,他们认为,在分析房价下跌50%对银行的影响时,需要更全面的考量和逻辑,那么,如果房价下跌50%,开发商能否承受?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表示,房价下降50%对这个行业的打击确实很大,但对于一些集团型的地产企业,有资金拆借余地的大型地产企业来说,抗击打能力强一些。

毛大庆表示,首先应正确理解银监会领导那句房价下降50的话的真正含义,那只是一个信号,并不是将来实际要发生的事情,种信号给消费者的,有可能暗示着房地行业的宏观调控不会放松。所以说我们要理解说这句话的正确的含义和其背后的环境。

但对于如果房价下降5成开发商是否能撑受得住?这肯定对行业是一种非常大的打击,同时也是房地产行业洗牌的一个过程,一些实力不强的地产企业会因为资金紧张甚至资金流中断而破产,抗压力稍强的是一些集团型的地产企业,因为公司的盘子较大,项目与项目之前可以通过不同的推盘时期调整现金流,从而有效地保持稳定的现金流。

毛大庆还表示,对于目前的这种情况,开发商也不必过于紧张,踏踏实实做项目,适时出手,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这种调来调去,风风雨雨经得多了,就习惯了,对于开发商来说,目前重要的做的事情就是进行产品升级,有的地产公司可能考虑适时战略转型。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高端住宅集中成交 楼市现“两头热中间冷”

住宅政策调控逐步深入 商业地产进入战国时代

调控加剧断房企后路 二三线城市限购升级暂缓?

七成上市房企负债率上升 开发商业绩加速分化

限购挤出资金涌向商铺 租金攀升吹大深圳商业地产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