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融资类信托产品门槛提高 开发商借道私募基金融资

经济参考报  2011-10-21 15:23

[摘要] 最近这一年多来,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房企融资遇到了诸多问题:银行信贷日益紧缩,开发商获得贷款的难度上升,额度下降;股市政策限制,房企再融资和IPO继续无望;信托政策继续收紧,融资类的房地产信托门槛渐高。

 

(来源:信息时报)紧随北京、上海、长春等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提高,广州多家银行也紧随其后。日前,记者了解到,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纷纷效仿,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此外,深圳发展银行甚至表示,首套二手房贷款上调40%。

业内人士指出,首套房贷利率提高是宏观调控政策进一步加码的强烈信号,之后导致的结果只能是楼市成交量持续下跌。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40%

近日,记者致电多家银行广州分行了解到,中行、建行、招行、兴业、华夏、中信、汇丰等银行分行均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约5%~10%。深圳发展银行甚至表示,首套二手房贷款上调40%。

以招商银行为例,据该行工作人员表示,将在国家首套房贷基准利率7.05%的基础上上调10%,即现行首套房贷利率为7.05%+(7.05%×10%)=7.755%,陡然由之前的7折优惠变成了基准利率的1.1倍。

而目前广州首套房继续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仅剩下农行、工行、交行。

恒生银行虽仍提供9.5折或低至9折的首套房贷,但要求贷款个人每月税后收入必须在月供的2倍以上,即,假如按照9.5折的利率在恒生银行贷款100万,分30年偿还,月供在6600元左右,那么,就要求贷款个人每月税后收入至少在13000元以上,否则便不提供折扣或降低贷款额度。

百万房贷月供多了千余元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套房贷100万元,分20年偿还来算,按照之前银行提供的7折优惠,月供为6564元。而按照现行的国家基准利率7.05%来算,月供达到7783元,高出7折优惠利率1219元。

如果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调10%,即7.755%的利率来计算,月供将达到8213元,比之前的7折优惠时提高了1649元。这对于普通的工薪阶层,甚至一般的白领阶层来说都是不小的压力。

不仅如此,今年截至目前央行共加息3次,在去年加息周期启动后,共加息5次,加息升至7.05%。在7月7日,加息0.25个基点之后,5年期以上的基准利率突破7的历史心理高位,达到7.05%。利息增加及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双重调控让购房者每月支出也水涨船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