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购房指南:防范商品房中的销售"陷阱"

法律教育网  2012-03-14 09:25

[摘要] 在聊城,几乎所有的楼盘都在实行着预售制,购房人一般要提前一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去购买期房,这段时间就是无条件地在为开发商融资埋单,意味着开发商可以不付成本,使用购房人的购房款去完成后续工程。

别让“外貌”迷了眼

在聊城,几乎所有的楼盘都在实行着预售制,购房人一般要提前一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去购买期房,这段时间就是无条件地在为开发商融资埋单,意味着开发商可以不付成本,使用购房人的购房款去完成后续工程。同时商品房质量风险、面积变更风险、虚假宣传风险、规划变更风险、定金风险、产权风险、售房欺诈风险、延期交房风险也被暴露出来。在看房的同时,提醒消费者别让一些华而不实的表象和售楼员口头承诺所迷惑。

关键词:面积缩水

症状:目前消费者针对面积问题的投诉主要集中于几个方面,一是开发商不将分摊的公摊面积的数量、部位、计算办法明示给购房消费者;二是购房消费者怀疑面积不准确时,不能及时有效地联系到检测部门进行复检;三是一些开发商开发建设的商品房面积严重缩水,作为非专业人士的购房消费者要取得相关资料和证据十分困难;四是一些开发企业故意以不准确的面积销售商品房,在业主领取产权证并重新测量时不得不补交余额,无形中又提高了房屋销售价格。无据可循的情况下,很多购房者都只能任由开发商侵犯自己的消费权益。

消协点评:对于投诉较为集中的面积缩水的难题。消协建议对质量检测和面积测量单位实行公开挂牌监管制度,坚决实行资质认证准入规定,废除地方保护性规定,打破行业和地区垄断,建立合法有序的竞争机制;试行建立商品房单套计量和质检报告制度,将出具商品房单套计量和质检报告纳入售房合同约定,作为合同附件管理;严厉查处房地产消费市场中质量检测和面积测量违法行为。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岳麓 天心 雨花 开福 芙蓉 长沙经济开发区 望城
姓名
手机
邮箱
看房团报名"/>看房团报名"/>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小产权房被拆迁 政府是否应该补偿购房人惹议

近6成网友计划龙年出手 刚需成楼市潜力军

半数网友选购买毛坯房 八成认为精装房将成主流

房贷纠纷再现:合同已签五月 七五折优惠生变

买别墅高考送90分 堪称史上最牛购房赠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