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城房价降幅再收窄 上半年无新政房价或止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19 07:18

[摘要] 国家统计局3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环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分别是济南、贵阳、包头和西宁,涨幅均为0.1%。而在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没有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

 

据经济之声报道,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发布的“两会民生系列调查”显示: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近六成公众支持限购令继续执行;市场观望为主,购房意愿不足一成。

中海国际社区携手房天下电商 千人团购优惠96折

近六成公众支持限价令继续执行

调查显示,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为限购令起到了控制房价的作用:整体来看,居民对限购令作用认可的前三项是:把“住房消费控制在了合理范围内”(44.2%),第二是“提高了外来人口的生活成本和人口流动的成本”(36.7%),第三“有效抑制房产投机和空置房”(36.2%)。其中,和第三都是政府出台限购令的主要目的,可见居民对其效果比较认可。

分地区来看,虽然三地居民都对限购令限制房价的作用表示认可(北京45.6%,上海43.1%,广州43.7%),但在具体方面也略有差异。北京地区,限购令抑制房价收效甚微、不能根本解决房产供需矛盾的中选率较高,为39.7%,而上海和广州的该项比例仅为27.9%和26.1%。

本次调查结果还发现,近六成居民(57%)支持限购令的继续执行,而不支持的比例仅为15%,28%的居民表示无所谓。其中,两高群体(高学历、高收入)选择支持继续执行限购令的比例(57.9%,56.7%)略高于低学历(50.7%)和低收入群体(50.4%)。

中海国际社区团购报名入口

您的姓名:(必填)

手机号码(必填)

尊享热线:400-813-0000转64770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房天下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房天下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开发商看跌未来楼市 新开工零增长楼市投资下滑

长沙:买房月余跌了15万 地产商补部分差价

2月长沙房价环比下跌0.2% 90-144㎡户型跌幅

二月份京沪深房价同比全线下调 限购城市领跌

叶檀:房价收入比等数据暴露国内居民真实收入

未来房价走势不明朗 调控之下怎么筹钱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