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林淼良:第四届香港•中国国际地产周来得正当时

——访长沙浩文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淼良

长沙房天下  作者:刘锦  2007-11-05 15:06

40天后即将在香港举行的第四届香港•中国国际地产周似乎来得正是时候。

对于中国房地产业而言,2007年显然无愧“上市年”、“地王年”、“成长年”、“政策年”这样的称号。在这个地王层出的年度,伴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张的,是争相上市的情形一发不可收拾。

与此同时,美国的次级债风波,央行的连续加息,房贷新政的出台,各地土地招拍挂带来的地价狂飙,物业税的悄然提速,资本市场的高市盈率,所有的一切都使得整个房地产行业在歌舞升平中陷入了高处不胜寒的境地。在这样的年度临近结束的时候,全面回顾一下产业的得与失、资本的进与退、企业的成与败显得尤为必要。

已成功举办过三届的香港国际地产周,自2005年6月5日至今,已经吸引了超过300名中国地产精英和200多个地产项目参与其系列活动,被参与者视作是中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全球资本界、产业界沟通对话的商务平台,能够帮助房地产开发企业启动或加速其国际化进程。

林淼良:第四届香港?中国国际地产周来得正当时
这是“扮酷”,千万别认为此君还会“忧国忧民”

针对此次活动,长沙搜房网特别采访到了在业内有着“广告策划怪才”的林淼良先生。据了解,长沙南城的高端项目博林•金谷“这里没有房子”的广告就出于此君之手,此广告语的亮相市场引起业内外的高度关注.

之后林淼良又将项目落实在“皈依自然的德国空间艺术”定位上,准确传达了项目国际化与自然性并存的气质,项目现场营销中心包装也给人一种耳目一新之感,尤其项目楼书的设计兼具奢华与自然清新的格调。

无米下锅的开发商开始“抢米”

记者:你是如何看待最近许多地方的企业争相买地,以至于时常出现“地王”现象,如长沙92亿元地块、上海南京路6.7万元/平楼板价等。

林淼良:最近各地频现地王,如长沙的新河三角洲地王,上海南京路单价地王,同样的现象在杭州、武汉、重庆、广州、成都、福州、天津、北京等地出现。从地王产生的影响来看,首先无疑会导致新一轮房价的飙升,但是也加重了房地产的泡沫,加速了房地产的非良性肿瘤的出现。

我认为地王出现的原因是多方面,有市场供需关系的原因,有政策滞后甚至政策根本性系统坏死的原因,也有资本市场助风推势的原因。

从总体供求关系来讲,中国是一个发展不平衡量的国家,其中城市与乡村的发展不平衡就是最为突出的不平衡现象,广大农村的发展问题没有解决好,农村的社会保障和社会配套没有跟上,农村经济的发展得不到的好的刺激,造成了人民进城的现象也就直接导致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所谓“运动型城市化”。

也就是说农村人口的城市化并不是在其本地完成而是在其迁徙到一线城市或二线城市才得以完成,这是中国社会一二级城市住房消费剧增的根本原因,一级城市和二级城市的旺盛购买力是开发商敢于制造地王的信心所在。

从阶段供求状况来讲,经过一年的宏观调控后市场从低迷期开始回暖,原来巨大的持币观望的需求开始急剧的释放出来,加之70%的宏观政策使得市场供应出现中间断货期,所有的等待性需求在此时帮了开发商的忙,房子越卖越贵,越卖越好,在这样的“好市场”下许多开发商很快就无房可卖,但是由于在06年的宏观调控年许多的开发商犹豫观望没有进行土地储备,2006年,土地竣工面积和新购土地面积的增长率曲线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缺口,到了07年无房可卖时又发现“无米下锅”的时候就出现了“抢米”的现象,众多开发商争相购地,地价肯定就涨上去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