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区域共融: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长沙房天下  作者:刘锦  2007-12-25 11:44

区域共融:长株潭
湖南经视党委书记陈大军 

相关链接:查看直播请点击进入

陈大军:各位媒体朋友们、各位嘉宾,大家好。

前不久从北京传来非常好的消息,经国务院批准长株潭城市群成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它不再致力于对某些地区实行政策优惠,而是重在引导不同地区根据不同资源条件开拓自我创新的能力,其经验可以为所共享。早在2004年国务院就提出了中部崛起的战略,现在将武汉和长株潭视为第四个改革试验区,有利于湖南、湖北两个中部省份在两型社会发展中作出积极的探索,加快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从而,缩小中国不同地区的发展差距。长株潭改革试验区还将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探索新的动力模式。

在过去的20多年间,中部地区的优惠政策在先已经形成了地区的先发优势,中部地区想通过以往东部经济特别的发展趋势迎头赶上是不太可能的,在劳动密集型产业基本饱和,一部分产业向西部地区转移的情况下,中部地区要吸收过去改革所带来的经验和教训,特别是在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的问题,使中西部经济在经济发展和模式上有所创新。这次活动我们作为主办方意义非常深远,在论坛上我们可以深层次的探讨和梳理试验区的深刻内涵,展望试验区发展的前景,作为媒体我们也义不容辞的应该发挥自己该发展的重要作用,以正确的舆论引导广大建设者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明确的方向投入到试验区的建设中来。

最后,祝大家圣诞快乐,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的确试验区的获准是国家对湖南的发展寄予了厚望,使我们更有信心湖南成为长株潭的核心增长极,两型社会的典型示范区,下面有请潇湘晨报副总编辑徐林林先生介绍这次论坛的具体情况,大家掌声欢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