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八大后细看房价走势:涨声一片跌声一片PK赛

房天下  2012-12-06 00:00

[摘要] 从11月8日到14日,举国上下人人口中都有个“十八大”,十八大成了国民关切的话题。十八大会议中,有关房地产的议题引起了大家的热议,连小学生都在大会上问及房价问题。住建部表示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放松,房价的问题将来会解决的。

十八大代表讨论:怎样才算“住有所居”,如何实现“住有所居”?

1房地产仍有一定泡沫,价偏高

彭澎(以下简称彭):现阶段限购实现了控制房价过快上涨的目标,但离实现价位合理回归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当前房价仍有一定泡沫,如果能继续控制房价不过快上涨,也许假以时日,泡沫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消减。我认为,未来应该会继续控制房价,同时进一步完善保障房的建设,加上有可能出台的房产税,与保障房建设一起形成叠加效应,使房地产调控更加合理化。


访谈嘉宾彭澎:广州市社会科学院高级研究员、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杨杰(以下简称杨):中指研究院11月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0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68元/平方米,环比9月上涨0.17%,连续5月维持上涨趋势;其中一线城市价格环比上涨0.51%,价格又有所抬头。在一系列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之后,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得到了遏制,虽然一系列的政府调控政策能在短期内用行政手段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但个人认为,房价依然很高。


访谈嘉宾杨杰:十八大代表、白云机场海关旅检处非贸物品监管三科科长。

2有屋能住就好,不必非买不可

彭:关键是“住有所居”与“居者有其屋”不同,前者强调有住所,后者强调有产权。因此,未来出现更多公租房,方式也将多种多样。

杨:一些人将其单纯理解为“拥有”,即全部产权归自己的拥有。无论是一次性还是分期付款,对工薪阶层而言,购买住房都是一笔巨大的开支,于是“房奴”出现了。包括我自己在内,每个月要拿出可支配收入的一半甚至更高的比例来偿还贷款本息,随之而来的家庭生活质量的下降,让人们的生活幸福感降低。我认为,国家应该倡导合理的住房消费观念,同时应下调房价,加强限购的管理力度。

论坛网友:十八大以前是下手买房的好时机吗?

十八大开幕在即,也即政府换届之时。接下来政策要怎么变还是个未知数,特别是下一届政府对房地产所采取的政策。如果这时候买房的话会不会有风险?如果下一届政府上任后风风火火的对房地产猛烧几把火,那现在买房的人问题是不是就粗了。血汗钱伤不起啊,买套房子要考虑的问题实在太多了!

现在出手合适吗?还是要再看看,等开完会再打算?

@gangtieluneng: 刚需而言,关键看有没有适合自己情况的房子。即使新政府班子上任,楼市政策也不会有根本性的变化。

@牛市口帅 :别买!下一个界能撑多久,都难说呢!

@拍死砖家踹死叫兽:作为中介的切身体会 房价不会跌得 再考虑到通胀压力 现在正是买房好时机 我也是刚需 最近也在搜寻 而且买房贷款划的来 钱会越来越不值钱的 房子好歹是不动产保值。

@ting89123:金条天生是货币,这个是必须的,但是我是回答楼主买房入手问题。我也正在入手中,鉴于目前印钞机状态,留着毛毛贬值,购买力下降,还不如趁早买房(当然是指刚需)。

12月大型团购看房活动报名开启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岳麓 天心 雨花 开福 芙蓉 长沙经济开发区 望城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看房团"/>

中海国际社区 4000元办VIP团购立赚10平米

相关新闻:

长沙房价真能跌一半 盘点房产最假的25条谎言

十大理由网传长沙房价即将暴跌 元芳你怎么看

长沙人买房的16种死法 看你死在了哪一种(图)

长沙月薪多少敢买房 看中国买房最难城市(图)

郎咸平: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99%白领家庭会破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