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八大后细看房价走势:涨声一片跌声一片PK赛

房天下  2012-12-06 00:00

[摘要] 从11月8日到14日,举国上下人人口中都有个“十八大”,十八大成了国民关切的话题。十八大会议中,有关房地产的议题引起了大家的热议,连小学生都在大会上问及房价问题。住建部表示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放松,房价的问题将来会解决的。

政府篇

住建部部长回应房价问题将来会解决

面对小记者的提问,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回应:“社会是在不断向前发展的,希望你们小朋友好好学习,房价的问题将来会解决的。”这样的勉励和劝慰,也许能够让作为孩子的小记者满意,但恐怕很难树立民众的信心。如何让民众从住房的“枷锁”中挣脱出来,需要政府推动改革的力量来加以解决。如何消解房价泡沫、如何提高民众的收入水平、如何给民众更多的福利保障……只有更多家庭从民生的压力中释放出来,民众的生活才能更加从容自信、丰富多彩。

在十八大会场上,各种民生议题亦被广泛铺开、深入探讨。值得欣慰的是,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其中的“人均收入翻番”不仅让人提气,更是让民众对未来生活充满了美好想象。国民收入大幅提高、福利保障继续完善、房价物价合理调控

住建部部长:调控没想放松 储备政策该出手时就出手

2011年初,国务院发布新国八条,对房地产业进行调控。随后,多个省市颁布了房地产调控措施。经过努力,房地产市场调控初显成效,2011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总体朝着调控预期方向发展,不合理需求得到遏制,供求关系明显改善,房价趋于稳定。

住建部此前称,下一步各地区各部门将继续贯彻中央部署,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抑制投机投资购房需求,支持居民合理自住需求,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昨天,有记者提问“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什么时候放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回答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

十八大提出住房"双轨制"保障房是重要着力点

十八大报告提出,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

点评

业内人士认为,“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阐释了房地产制度“双轨制”的发展目标,不仅从制度层面明确了未来完善方向,同时也对市场走势带来影响。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具体而言,“双轨制”是指商品房资源由市场配置,保障房则采用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形式来建设和分配。此前,商品房一度占据我国住房供应主体,但近年来政府部门大力推进保障房建设以后,“两条腿走路”的局面逐渐开始形成。

对于“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他认为,由于此前保障房建设缺位,导致当前保障房的供应力度仍显不足。未来一段时间,保障房建设仍将是重要的政策着力点。

12月大型团购看房活动报名开启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岳麓 天心 雨花 开福 芙蓉 长沙经济开发区 望城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看房团"/>

中海国际社区 4000元办VIP团购立赚10平米

相关新闻:

长沙房价真能跌一半 盘点房产最假的25条谎言

十大理由网传长沙房价即将暴跌 元芳你怎么看

长沙人买房的16种死法 看你死在了哪一种(图)

长沙月薪多少敢买房 看中国买房最难城市(图)

郎咸平: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99%白领家庭会破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