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豪宅租赁市场活跃 优质物业资本值保持坚挺

高力国际  2010-07-16 10:52

[摘要] 2010年7月15日,北京—— 在中央和地方政府的系列调控政策下,北京整体住宅地产市场投资性需求削弱,然而豪宅物业租赁市场显现活跃,整体空置率下跌、租金上扬,优质物业资本值将保持坚挺。

2010年7月15日,北京——在中央和地方政府的系列调控政策下,北京整体住宅地产市场投资性需求削弱,然而豪宅物业租赁市场显现活跃,整体空置率下跌、租金上扬,优质物业资本值将保持坚挺。

第二季度,北京豪华住宅市场总存量录得59,034套,环比增长1.39%;总净吸呐量录得1,910套,空置率降至23.21%,环比下跌2.21个百分点;整体租金环比上升4.64%,同比上升3.70%,至每月每平方米140.29元。

“每年的第二季度皆为北京住宅租赁市场的旺季,本年度的情况亦不例外。由租户搬迁和外派员工到岸带来的豪华住宅物业租赁需求令市场在季内变得活跃。”高力国际华北区研究与咨询部主管谢靖宇表示,“日资和欧美企业的租户数量剧增的同时,来自内资企业的租户数量亦见上升。”

相对租赁市场,本季豪华住宅投资市场表现平静,未曾录得整售交易案例。在严厉的市场政策环境背景下,市场投资气氛遭到削弱,更以本季内后期为甚。

谢靖宇表示:“尽管最近政府出台抑制房价的收紧政策,但良好的GDP增长预期前景将为整体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由于新增供应有限以及业主对市场仍持乐观态度,具有优越地理位置、自然环境及优质教育资源的豪华住宅物业资本值将保持坚挺。”

展望未来,鉴于持续的租赁活跃程度和不断提升的就业市场,预计未来一个季度内,北京豪华公寓租赁需求将保持旺盛。豪华公寓市场的空置率在很大程度上将保持平稳,预计在2010和2011年底达至21.94%和22.78%,而租金水平在此期间将分别上升至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141.17和147.19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