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被指将消亡 旅游地产逆势成"绿洲"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9-28 09:14

[摘要] 住宅调控之下,相关房企纷纷转型商业地产,不过,骏豪地产主席张曦在与《每日经济新闻》沟通时语出惊人地指出,自己并不看好目前火爆的商业地产,特别是shoppingmall的商业业态,未来可能会消亡,因此在调控之下,骏豪地产的突围路径选择旅游地产。

 链接

房价跳水搅乱业主心态 降价维权法律难认定

“房价停涨,不代表不反弹,更不代表房价拐点。”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谢逸枫在自己的微博上道出如今楼市的现状。

国家统计局9月18日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8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包括上海、北京、广州等在内的十大城市平均价格每平方米15773元,与7月份相比略有下滑。虽然降幅仅为0.41%,但却为去年9月以来首次下降。

“目前楼市均价的下降,主要与成交结构有关,其中某些具体楼盘的价格波动幅度早已远超平均水平。”房地产高级经济师章林晓对《法治周末》记者表示。

这一点在北京周边楼市体现得尤为明显。由于房价大幅跳水,甚至引发当地部分业主的维权潮。他们寄希望通过组织“降价维权”行动获得开发商的补偿。然而,就这种维权是否有法律依据,开发商和业主存在很大争议。

业主维权始于楼市降价

步入“金九”时节,北京楼市却并未出现往年的盛景。8月住宅成交量创三年新低的阴霾尚未散去,“金秋”小长假的表现也不如往年。

房地产综合服务商亚豪机构的数据显示,去年中秋期间北京共有13个项目开盘,今年同期开盘数量仅为5个,新增供应套数与面积也分别减少47.2%、31.2%。而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持平。相对于,北京的新建住宅价格不仅已经连续3个月停涨,还连续8个月出现同比涨幅不断下降的态势。这其中,京郊楼市成了北京楼市停涨的重要原因。

以顺义区的香悦四季楼盘为例,记者了解到该楼盘2010年年底开盘时每平方米均价高达1.8万元,现在通过优惠活动,折后价格每平方米仅1.2万元,降价幅度达1/3。

然而“降势”的当数一直被认为楼市泡沫重灾区的通州。近期,通州两大楼盘华业东方玫瑰与京贸国际城开始降价促销,因降幅较大,引发部分业主激烈的维权活动。业主的维权行动不仅令开发商倍感压力,而且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8月初,通州华业东方玫瑰推出二期A9号楼80多套特价房,均价为每平方米1.45万元至1.55万元,与今年4月A4号楼每平方米高达1.8万元至1.9万元的开盘价相比,降价幅度超过18%。

此番降价引起了部分前期业主的不满,部分业主联合起来发表公开信对开发商进行谴责。此后,部分老业主多次来到华业东方玫瑰售楼处现场聚集抗议,要求“现金补差额款或退房”,纷争持续数日。

终于,华业地产于8月17日就此事公布了一份名为《诺亚方舟计划》的补偿方案。该方案中提出,可以按照合同价的5%返还A4号楼购房业主购房款,但并非现金返还,而是以冲抵物业费或车位租赁费等三种方式进行冲抵。如不接受返还方案,还可以选择无约束换房,根据需要换至A9号楼;或者无理由、无条件退房。

不过,直到8月19日该方案正式实施,仍有部分老业主通过公开信等方式表达不满,谴责开发商“补偿力度不够”、“不返现金没诚意”等。这份看似开发商完全妥协的补偿方案,仍未能完全缓和业主与开发商之间的矛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