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被指将消亡 旅游地产逆势成"绿洲"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9-28 09:14

[摘要] 住宅调控之下,相关房企纷纷转型商业地产,不过,骏豪地产主席张曦在与《每日经济新闻》沟通时语出惊人地指出,自己并不看好目前火爆的商业地产,特别是shoppingmall的商业业态,未来可能会消亡,因此在调控之下,骏豪地产的突围路径选择旅游地产。

 

保证金纳入存款准备金 新规是否有利楼市调控

(来源:搜房网综合整理)

记者从多位银行业内人士处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已下发通知,计划将商业银行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据业内人士介绍,根据央行此次通知,目前将纳入上缴基数的保证金存款将包含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三部分。中、农、工、建、交及邮储六大银行自9月5日起分批上缴,而其他银行则自9月15日起分批上缴。一位城商行总行人士称文件已下发到该行。

“9月起,银行保证金存款需纳入存款准备金的上缴范围。”的消息让本已处于水深火热中的房地产行业“痛不欲生”。据业内人士测算,这一政策调整将可能在未来6个月冻结资金9500亿元左右,相当于上调了两至三次存款准备金率。

“这一政策会进一步缩小银行的放贷额度,虽然"金九银十"会对房产市场有推动作用,但这一刺激有限,第四季度可能会迎来拐点。”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房地产备战“金九银十”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47852亿元,同比增长23.1%,自筹资金19293亿元,同比上涨了34%,调控周期内自筹资金的比例明显上涨。因而,“资金回笼”成为了各个房地产企业共同的诉求,而每年的“金九银十”便是备战的重点。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尽管房地产行业整体资金压力比较大,但像万科之类的大企业的资金链基本没有问题,据我了解上半年他们回笼资金有600亿元。另外,此次的调控主要是抑制通胀,而且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短期内对房地产行业资金链影响不会很大。”

“这一政策的出台可能会对购房者的按揭造成影响,进而影响资金回笼。”浙江省杭州市某房地产公司的财务总监张先生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我们上半年的销售额已经受到影响,因而今年对"金九银十"十分看重。至于明后年资金链的情况还要视市场形势和调控的严厉程度而定。

事实上,“资金链难长久支撑”是多数中小房地产商的缩影。上述财务总监张先生对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已针对"金九银十"制定相应的推盘和促销活动,据我了解,别的公司也都在摩拳擦掌做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