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被指将消亡 旅游地产逆势成"绿洲"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9-28 09:14

[摘要] 住宅调控之下,相关房企纷纷转型商业地产,不过,骏豪地产主席张曦在与《每日经济新闻》沟通时语出惊人地指出,自己并不看好目前火爆的商业地产,特别是shoppingmall的商业业态,未来可能会消亡,因此在调控之下,骏豪地产的突围路径选择旅游地产。

第四季度或遇拐点

中指研究院报告显示,8月,上海、深圳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5773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41%,为去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环比下降。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楼市的降价现象已从郊区扩散到二环以内,西城广安门区域个别楼盘价格一个月下降近3000元/平方米。在上海,二手住宅议价幅度达15%,且降价趋势正在蔓延。

8月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居前的城市基本上都是二三线城市。9月前夕,浙江省台州市发布了商品房限购政策,成为近期被纳入限购的二三线城市,并且没有明确限购政策截止日期。另外,住建部与20个二三线城市已达成限购协议。随着二三线城市的限购令的逐渐出台,市场对房价下跌的预期进一步高涨。

“目前房价调整已有所效果,但效果有限,总体在5%左右,而且大多数集中在中低端市场,不过受这一因素的影响,"金九银十"的推动作用不会像往年那么大。”宋会雍说,同时他也指出,“未来如果CPI(消费者物价指数)仍然降不下去,那央行可能在利率上做文章,那时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会更大。”

尹伯成则明确指出:“虽然九十月份推盘促销的增加看似火热,但会进一步加速供求矛盾,再加上后期政策影响的真正到来,第四季度出现拐点的可能性很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