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冰封"房价呈下跌苗头 要警惕"变相宽松"

新华网  2011-10-17 09:39

[摘要] 在楼市继续陷于相持之际,广东佛山11日出台放宽限购的政策,虽然同一天晚间即声明“暂缓执行”,但已引起市场广泛关注。随着近期一些地方楼市交易持续走低,房价呈现出从“止涨”向“下跌”转化的苗头,但调控面临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多。如何打好楼市调控的“持久战”?

调控“中盘”:莫让浮云遮望眼

从近日广东佛山实施未果的放宽限购之举,不难发现一些地方面对调控的微妙心态。“楼市将被"管死"”、“房地产拐点已经确立”……近期,一些担心调控带来“副作用”等声音不断在市场上传出。真相究竟如何?

投资客开始抛售了吗?以温州投资客为例,上海中原地产的市场监测结果显示,目前新增挂牌的业主里面,确实有温州投资客放盘的身影,但大多数挂牌价格与其他房源相比并没有体现出明显优势。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这是由于这些投资客其他领域资金周转困顿、选择卖房救急。

“降价潮”有无来临?以此次国庆长假期间的上海房展会为例,上海白领梁艳说:“一套350万元的房子,优惠2万元,能算是降价吗?”记者在现场发现,所谓“八折”、“立降10万”等诱人的促销,只是一个楼盘中一两套房的“特惠”而已。市场观望气氛浓重,原因是购房者并没有感受到房价的明显下降。

开发商资金链快断了吗?随着融资渠道的全面收紧,房企负债率有所上升,但这其中各房企感受有异。

永庆房屋(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史翎说:“房地产产权交易的活跃表明,一些开发商选择通过"批发"将项目出售给同行,而不愿通过降价"零售"给买房者,这说明没有到"非降价不可"的地步。”

由于限购没有覆盖全部二三线城市,不少开发商有“腾挪”空间,二三线城市的销售可以填补热点地区滞销形成的资金缺口。比如,万科10日的公告显示,今年9月份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环比8月分别上升12.5%和19.4%,至10月份全年销售破千亿元已无悬念。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楼市吹响熄灯号 银行看跌房价是危险警讯

谢逸枫:管不住土地财政 抑制房价只能是空喊

房价相对2010年要跌50% 在2012下半年买

温州等炒家急抛长沙房 业内:二手房价会降不崩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