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冰封"房价呈下跌苗头 要警惕"变相宽松"

新华网  2011-10-17 09:39

[摘要] 在楼市继续陷于相持之际,广东佛山11日出台放宽限购的政策,虽然同一天晚间即声明“暂缓执行”,但已引起市场广泛关注。随着近期一些地方楼市交易持续走低,房价呈现出从“止涨”向“下跌”转化的苗头,但调控面临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多。如何打好楼市调控的“持久战”?

 

警惕“变相松绑”:打好调控“持久战”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随着一些地方“放宽限购”政策的试探表明,楼市面临的不确定性也将进一步凸显。

其一,地方政府可能实施“变相松绑”。调控之下,来自房地产开发交易的税费和土地出让的收入均将受明显影响。中国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提醒:“不排除一些城市从地方政府利益出发,修订之前的限购政策。”

其二,外部经济形势的变数影响楼市调控环境。当前,世界经济不稳定和不确定性加大,无论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都出现回落;一些国家主权债务风险增大,新兴经济体通胀压力上升。在此形势下,如何把握楼市调控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考验着政府的智慧。

其三,信贷“定向宽松”对楼市的影响值得关注。近年来,有越来越多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把重心转向房地产,各类资金能通过各种渠道流入楼市。近日,中央已决定加大对小型微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对此,专家提出,应同时采取严格措施确保贷款用于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防止其间接流入房地产等领域。

专家建议,各地政府应统一认识,提高对楼市在一段时期内“遇冷”的耐受力,严格执行信贷、税收、土地供应等“治本之策”,做好房地产调控“持久战”的准备。与此同时,不折不扣地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尽快使其形成规模性供应,优化市场结构。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楼市吹响熄灯号 银行看跌房价是危险警讯

谢逸枫:管不住土地财政 抑制房价只能是空喊

房价相对2010年要跌50% 在2012下半年买

温州等炒家急抛长沙房 业内:二手房价会降不崩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