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获3000万捐款成立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

中新网  2010-04-23 15:52

商业银行压力超过以往房价拐点将加快出现

“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市场影响有多大,杨红旭建议:“大家尽量往‘大’里想。 ”原因如下:

,个人房贷政策是影响楼市的重要政策。 2007年9月“二套房贷”政策出台后,楼市立即开始降温。但这次的新政紧缩力度超过上次,首付不低于50%,是从未有过的;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以前虽曾有规定,但政策有反复,比如“国十一条”中就没再提及,此次必然会相对严格地执行。

第二,距离1月份的“国十一条”颁布只有3个月时间,国家就开启新一轮调控,间隔时间之短历史罕见。说明中央对于稳定房价的决心之大。主要是刚公布的3月房价同比增幅创历史新高,环比增幅由下滑转上升,这是中央所不愿看到的。

第三,值得关注的是,以前很多信贷政策在被商业银行落实时,往往会“打折扣”,这次估计依然会存在这一现象。这次国务院给银监会的压力超过以往,而银监会也会给商业银行施加超过以往的压力。

第四,这只是新一轮调控的开始。如果如此严厉的政策都不能稳住房价,还会有更多更严厉的政策出台,直到房价环比增幅不再扩大,转而持续收窄,并达到不涨。尤其要关注:“新国四条”中还提到:“地方政府可根据实际,在一定时期内采取临时性措施,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 ”恐怕一些一线城市和房价偏高的二线城市还会追加政策,譬如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外地人购房。

第五,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将会出现显著萎缩,部分改善需求也会观望。因为这一新政的提法是“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没再像去年那样对二套房中的“改善性需求”网开一面。开发商将会加快推盘速度,而二手房市场中的投资投机客也将加大抛盘量。其结果就是:房地产市场将加速降温,提前出现“拐点”,尤其是70个城市房价指数估计将于6-7月份间出现环比零增长,甚至转而下跌,下半年将保持盘整和下跌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