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获3000万捐款成立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

中新网  2010-04-23 15:52

政策解读;

信贷调控一针见血楼市调控还存在空间

在此次措施涉及的信贷、供给、保障房建设三大维度中,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认为,对于不断重提、强调的后两者,信贷调控这次是一次真正的大动干戈,效果也将一针见血。

面对政策中 “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的措施,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认为,二套房首付提升到五成以上,目的很明确,就是直指投资性购房。“50%的首付,对于投资者的投资成本将大幅度提升,也意味着大幅提高购房风险,而银行方面也将更好地规避风险。 ”

措施中指出,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尹伯成认为,首付提高也是因为近期出现了恐慌性购房局面,适当提高首付,能够侧面刺激购房者回复购房理性。

近期面对调控,中国楼市依旧不改生猛面头,三月底、四月初甚至出现了“抢房潮”,尹伯成认为中国楼市已经到了不调不行的局面,“中国房价过于畸高,楼市投资更有从一线城市转战二、三线城市的趋势。此次调控显然是向市场释放信号,要投资者回归投资理性。 ”

“很多人都在考虑立法调控,但是走立法的程序复杂,耗时长,而政府意识到楼市潜伏危机后最终启动了信贷调控这一最直接的调控,说明政府治理房产投资热、高房价问题的决心。 ”

此外,尹伯成还认为,楼市调控还存在调整空间,后续可能会从提高营业税以及推行房屋空置税等方式,继续加大调控力度。而近期频传的 “保有税”、“物业税”,“只要政府制定,验证充分,也将推出市场,但还需要等待。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